close



                  

        810



            全球華語熱已經熱到我家了明天我家將有一個新成員 ───


           一位自墨西哥來台學習 華語的18 歲小子 前年在墨西哥與他有


           過一面之緣呢!     


                            


       


 


                可想而知短期內我家將有一籮筐新鮮事發生啦


 



            


 


         為迎接Daniel我已將閒置一年的房間徹底打掃並換上


         清潔的寢具小客廳也將供給他個人使用


 



                   


 


                 Daniel年紀輕輕隻身來台


                說實在的雖然我沒有義務照顧他的食衣住行但是一股使命感


                油然而生我得竭盡所能讓他認識台灣了解我們的文化


                說得更偉大一點:我可以做國民外交呢


 



       


                        現在萬事具備 只等貴客來臨啦!


 


 


 






8月12日



Daniel在上午十時抵達寒舍一見面就來個拉丁美洲式的擁抱 (hugs and kisses) 若非前年在墨西哥嘗試過N還真不習慣ㄋ


Danie母語為西班牙語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 真不好玩我們不必猜謎也不用玩比手劃腳的遊戲了看到他的房間這小子說I like this room much better than mine. 嘴還真甜



 


       


 



聰明的我早已下載Google map備用我家四周的環境一目了然而我必須做的是:在便利商店 麥當勞 捷運站 乾淨的飯館打上記號


設想不能不周到我列出一些日常用語Daily used language以防萬一必要時用手一指就行



 


8月13日             


                                  


 


不知是哪位高人Daniel  取了一個中文名字 賈代爾聽起來不俗氣 依我猜測賈取自原有姓氏的發音姓氏代爾音近Daniel我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教會他正確發音只怕他一覺睡醒又前功盡棄


 


晚餐是我最大考驗我用心地煮了一頓晚餐有葷有素無奈這小子吃不來米飯勉強應付兩口紅燒肉夾了兩塊(用叉子替代筷子)其餘的連嚐試的慾望都沒有最後喝了一整瓶可樂 天啊! 太不捧場了怎麼一點面子都不給啊?面對一桌剩菜,內心喊著:慘了,我得認真地吃上好幾餐才能解決


 


為了調整時差不許他太早上床我決定帶他到碧潭走走颱風後的碧潭店家全都歇業除了吊橋閃爍著燈光隱約可見潭水其餘一片漆黑 踏上吊橋正當我心裡在呧咕我聽到Daniel的讚嘆聲 Wow! It’s beautiful. I can’t believe where I am now. 也許因為墨西哥較乾旱這樣的山水已經讓他如臨人間仙境,我的用心沒有白費,真是不虛此行啊!




 

816


Daniel同時來台學華語的墨西哥朋友真是個鬼靈精已取得國際貿易碩士跑過十幾個國家才來台灣三天憑著地圖如魚得水般四出趴趴走帶著我家的Daniel參觀龍山寺還表示痕遺憾沒看到有人殺蛇也沒有嚐嚐蛇湯的味道 精力十足的他們晚上還續攤趕場參加了外籍學生的party想當然他們認識不少新朋友


 


                    


                                     (網路照片)


今天該休息了吧? 他們的節目是參觀台北101按圖索驥搭乘捷運轉換路線再坐接駁車一點都難不倒他們聽說還上了88樓參觀風阻尼器而且看到台北全景


照這樣下去恐怕不用一兩星期台北就被玩光了


 


 


 


 


 


 


我有空時  可以陪妳們到陽明山   還有上故宮    你要求我   ㄡㄡ



                                                                              Aifengchu


 


像極了大飯店的總統套房,這位墨西哥公子真有福啊!Wuhsiachen


 


大小姐:辛苦了!有事我願意幫忙,請來函。也期待新下文。
                                                                                Mingmeichen



嗯!這小子還蠻幸運

能碰上這麼一位慈善媽媽    Ahai

 
辛苦了  祝妳一切順利

讓墨西哥小子好好認識咱們臺灣     友熊

 


恭喜    國民外交靠妳了      華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