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養孩子的原則:


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我想房東對房客的待遇大致也是如此


先來與後到 差很大喔


 


就在我細心安頓好了Daniel小子一切上了軌道


他的另一位朋友Armando葛孟孔(中文名)抵台


月底就要開學了


短時間內要找物美價廉的棲身處可不容易


惻隱之心再度燃起


我竟然又將另一閒置的房間出租了


多一個房客對我沒啥影響,


卻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這一回我不再這麼費神了一切駕輕就熟


至於瑣碎細節當然就交給住了兩星期的老鳥賈代爾啦


 


****************************************************


 


      


 


今年墨西哥來台學習華語的學生共八人(我家就窩藏兩個)


絕大部分都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他們是來自各州的優秀青年


雖有微薄獎學金


但每三個月就得繳35千元的學費


外加食宿費用絕非一般小老百姓所能負擔


我好奇地問起他們學習華語的動機


一個說他立志當駐外大使


一個說他要從事國際貿易


至於為何選擇台灣?


答案是 他們要學習正統(傳統)的中國文字


對一個高中畢業生而言


能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向並付諸行動


而且如此獨立在外闖盪江湖


我由衷佩服


 


****************************************************


 


照照鏡子覺得自己有幾分職業房東的模樣


希望沒有一付唯利是圖的嘴臉才好


老公還開玩笑地說樓上還可以再隔成兩間


這樣就可名正言順地成為包租婆了


幾十年來培養出的那一點點的書卷氣


可不要被市儈氣取代了啊!


 


 


 


周杰倫最愛的屌 字,妳也可用上喔 !才兩天光景妙房東就己變老手了。祝生意興隆。   Wuhsia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