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詐欺時有所聞社群網站的普及為網路犯罪者創造更多的機會


歹徒利用人性的弱點,以巧言令色配合時空因素,行騙財騙色之技倆。


 


         


 


 


周遭的朋友似乎或多或少都玩臉書,為跟上時代我也開了facebook帳號


我明白個資容易外流,所填資料皆是虛構。


 


為了不讓頁面空白,我貼了一些照片,


朋友名單如一串肉粽,急速增加,部分也很捧場地留言或按一個<讚>字。


可是,我不明白樂趣何在,更覺得這裡沒有隱私可言,


直到有一天無意中按到一個通訊icon


 


原來臉書別有洞天,以通訊方式聯絡是可以避免談話公諸於世。


令我驚訝的是:有三個外籍人士表明要跟我作朋友


不解的是:我的facebook並未對外公開(僅限朋友)。


 


以英文溝通我不排斥,這也許可以增進我的英文能力吧!


眼前的三位候選人任我挑選。


既然不了解他們的內涵,只好以貌取人啦!


第一位略嫌肥胖,這不是我的菜,直接刪除。


第二位英俊瀟灑,有明星氣質,45歲,失婚,經常跑船。


聊過幾句後,知道他要找的是情人或妻子,我自動放棄,他表示遺憾。


       


          


 


           


                    


第三位自稱是挪威人,在美居住十年,同樣也失婚。長得不帥,但照片蠻有派頭。他表示他住在比佛利山莊,事業與石油有關,由於忙於事業,迄今未能找到對象。


 


我懷疑他們是否是同一個人,或是同一個犯罪集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