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我卻應驗了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每週總有三天我必須由台北搭乘高鐵至新竹上班一年半來沒出過什麼差錯 堪稱老鳥可是沒有預料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上週四上午我應該搭900的班車上班一向急性子的我老早就穿戴整齊準備就緒閒著也是閒著乾脆提早十分鐘出門一路順暢無阻刷完票進入高鐵車站2號月台已經開放我順著人群踏上電扶梯然後對號入座接著當然是把教材拿出來再複習一遍


 


     車子停靠板橋的時候一位年輕小姐走過來問我座位是否是8E我很有把握地拿出車票天啊!不好了!我搭乘的是854的班車二話不說準備立刻下車 衝到門口眼睜睜地看著車門關起來了我想如果能在桃園下車還可以搭上自己的班車,事情應該不會太嚴重。就這樣我站在門口等候


 


     十幾分鐘後車子根本沒停我才驚覺自己搭上了直達車慘了! 10點鐘的課豈不是要開天窗了? 一時心急如焚熱鍋上的螞蟻也不過如此吧!我不斷地打電話與學校聯絡希望能夠安排臨時代課老師讓學生寫模擬考卷並請公務車司機不必等我了可是車速太快而且隧道不斷電話怎麼樣都打不出去


 


     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真的要跳腳了這時一位隨車服務人員路過我把窘境告訴她高鐵的服務真不錯她讓我使用車上的公務電話終於把事情交代清楚了。那位小姐在我車票上蓋了章,這樣就可免費坐回程車


 


     車子把我送到了台中我欲哭無淚  無奈地等候北上列車這回我小心翼翼唯恐又搭上直達車返回台北去了


 


     一番折騰終於到達學校三步併著兩步從一樓衝上五樓走進教室已經氣喘吁吁學生們看著我笑嘻嘻的問:老師 你是不是在車上睡過頭了?


 


     真是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