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笑我笨,也不要說我傻


接過無數次的詐騙電話,每次都能提高警覺,還不忘提醒親友,可是這一次卻………….


話說數月前,兒子因違反交通規則,忘了繳罰單,也沒收到催繳文件, 最後竟接獲通知吊銷駕照。 兒子不服,寧願上法院據理力爭。


昨天接到一通自稱地檢署的錄音電話(其實這已是第 n 通了) ,要我們614號出庭,心想兒子不是說15號嗎? 可能有作業疏失罷! 因此當下按下” 9”請專人服務


對方表示他是台北市刑大偵三隊的林警官,為證實我的身份,我將姓名 住址 電話 一一告知。 數秒鐘後,林警官說我本人也涉及詐欺案件,而且上次未出庭,一時慌張,我急於了解事情始末。


故事是這樣的 :


上月警方在台中市五權路破獲一件詐欺案件 贓款約四億原 主謀是盧伯賢,經查要犯張錫銘在逃亡時,曾獲盧提供大量資金。警方辦案過程中發現,約520人提供人頭帳號及手機給該集團使用,並有約20銀行行員涉案(出賣客戶資料)。據了解,我本人在復華 安泰 玉山等銀行每日有百萬資金流動。


我當然急於撇清,林警官要求我以錄音方式核對帳號及金額,我竟也完全配合。 掛上電話前,他交代電話保持暢通,地檢署一位王秀美小姐將與我聯絡


一連串的交談,這時候才有機會喘口氣。 心裡想 警方辦案效率真高。


電話又響了,王秀美小姐再次與我核對資料,並警告: 如有不實,須付刑責。由於說話速度太快 我專注聆聽 而且一五一十地全盤托出。接著她說,為保障我的財產安全,財政部有一套機制,會供我一組安全編號。目前鮮有人知此種安全措施。她要我配合以免損失。


王小姐要求我到銀行去辦理:”約定及電話語音查詢。當然,我必須填寫轉帳功能約定書。 由於行員涉案,為避免起疑或串供,只須告知理由是為了轉帳方便,絕對不可說出警方交代。


由於當時已下午3 15 分,跑銀行已來不及了。她要求我今天上午10 點前辦妥,她會在早上8:15 打電話給我,以確保程序無誤。結束前再次提醒:不可將此事告知任何第三者(包括先生),以免影響警方辦案,大約兩三天後,預期將有破案重大新聞。


放下電話,我感到慶幸。打開電視以緩和緊張的心情。對警方積極辦案我由衷感激。幸虧科技進步,辦案才能如此迅速。至於要不要告訴先生,我有點遲疑。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 僅憑數通電話就不必再上法院了?  一定被騙了


想到我畢生的積蓄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我全身發軟, 幾近崩潰。極度恐慌下 找出所有證件存摺及金融卡, 在滂沱大雨中,一路奔跑到派出所報案。  才一進門,我已心藏負荷不了,差點昏過去。


真警察告訴我,這百分之兩百是騙局。不過,對方即使有我所有資料, 但沒有密碼及證件正本,也無法動用我的存款。幸運的是,我還沒有照指示去操作ATM


我將電話設定停話。早上8:30王小姐準時打電話,因為不通,打我手機。我告知我本人正在地檢署,要求見她。她回答: “我們不能見任何人,你還是14號出庭好了。


天佑我也,我畢生積蓄險遭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