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你看過這一則新聞:


黃勝雄是享譽美國的腦神經外科權威曾是美國雷根總統隨行的指定醫師被認為是外科醫師的外科醫師一年要看5000位病人360個手術1993年響應門諾醫院院長薄柔纜醫師(Dr. Roland P. Brown)的呼召辭去美國醫學院教授職務到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工作並將薪資中三分之二捐給公益慈善用途


 


去年底我寫了一篇雅虎知識怪現象對網路上不肖份子不以為然知識+倍感失望欣慰的是:我曾經回答過具名蕾蕾的女孩的英文問題,她透過該網站找到我的email地址,從此我們私下討論英文,我成為她的義務家教。


 


蕾蕾說她以前就讀中山醫學大學在媒體上看到Dr. Roland P. Brown無私的付出感動了黃院長,黃院長偉大的情操也感動了她,所以畢業後便選擇到門諾醫院服務,以後準備出國深造。


他們都為花蓮無怨無悔地付出,而我,很慚愧,竟然沒有回饋我自己的故鄉。我很樂意盡一點棉薄之力幫助蕾蕾,達成她的願望。這是善的循環,人間處處有溫情,這話一點也沒錯。


           


 


蕾蕾的英文程度不錯,她告訴我,她參加了醫院裡英文讀書會,經常閱讀、寫作、甚至要以英文發表己見。


她的可愛之處是她從不直接要求答案,而是自己先寫一遍,再請我看看有無文法錯誤。沒有的話,我也不吝另寫一句,供她參考。我欣賞蕾蕾好學的精神也欣然接受她對我的讚美與感激。   


           


  某日她說要寄彰化的名產答謝我我認為舉手之勞不必言謝委婉拒絕


之後她又表示她哥哥要北上台北順便要親自謝我拗不過她的誠意我答應在捷運站見個面我收到一盒鹹麻糬


 


蕾蕾的來信,總讓我感受到她的善良與熱心,以及那顆上進的心。她自稱是個雞婆的人,常以自己醫護知識助人。她也是個聰明的女孩,懂得利用網路,善用免費資源。


 


最近蕾蕾來信說起她要發起募款救助台東地區弱勢學童參加者每人每月捐1000希望我能共襄盛舉


捐款助人乃好事一樁我似乎不該拒絕但是蕾蕾這個人我根本沒見過如何放心把錢隨便捐出?我們之間討論英文來往信件數十封卻對彼此似乎不太了解於是我主動簡單介紹自己希望能更進一步認識她我得到的資料仍是:黃蕾蕾24中山醫學大學畢業門諾醫院服務


           


我開始起了疑心瀏覽門諾醫院網站,並留言表示我想了解該院是否有此人物及事件?隔日門諾醫院來信:


 1.謝謝您的來信


2.經確認花蓮門諾醫院<<沒有黃蕾蕾小姐>>的任職記錄。


 祝您新年快樂


 


怎麼會這樣?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難道世間沒有一塊淨土?彷彿挨了一記悶棍 我覺得我脆弱的心靈開始受傷我對他人的善意及信任付諸流水。美麗的包裝下竟是如此齷齪不堪。


 


我寫信告訴蕾蕾:最近打算回花蓮一趟希望能去門諾醫院看你


 


回信來了:那真是太好了,我盡量喬我的假,到時候,請您吃個飯喔!


再次地謝謝您的幫忙。


 


我直接把門諾醫院的回覆轉寄給她:經確認門諾醫院<<沒有黃蕾蕾小姐>>的任職記錄。


 


她回答:對啊,蕾蕾是我的小名啊!喔, 抱歉,因為我不希望網友到醫院找我, 來影響我的工作,而造成我的困擾。老師,人在花蓮嗎?


 


原來,她只能告訴我她的小名,要我捐款,卻不願透露真實姓名。蕾蕾說她已經募集10萬元了,但願這是謊言,否則受害人已經破百。


           


故事到此我不想再追根究底我怕結果會讓我失望,更不想再彼此猜疑玩弄 這極可能是知識份子假藉研討知識博得感情行詐騙之實這種高杆伎倆 還真罕見


 


就當作是讓我動動腦複習英文吧!幸好我沒有透露家裡的電話、地址,幸好我沒有立刻慷慨解囊,幸好我沒被麻糬毒死(其實我沒吃),幸好….幸好….


 


我已經沒有興致陪她玩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